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召开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年度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根据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规定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加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培养与考核,4月30日和5月5日,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会议在新能源大楼1栋402多功能厅分两个场次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及3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评审会开始前,吴振华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政府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并指出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留学生。他鼓励留学生加强自我学习,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注重日常表现,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表率,营造良好的学风,在取得优异学业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融入学校和体验湖湘文化,与中国共奋进,同圆中国梦。

接着,留学生们分别就自己学习成绩、学习态度和考勤情况、社会实践活动、日常表现和奖惩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审参会的老师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针对每位学生的汇报情况进行评分。

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他们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将进一步促进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

文、图/梁佳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