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42日下午,国际学院为全体2019级春季来华留学生举行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彭建新副教授、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李彦副教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贺湘宇老师,以及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部分老师参与了典礼。会议由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荟惠主持。

首先,陈瑜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春季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和国际学院,殷切祝福全体新生学业有成、生活愉快。甘海鹰在讲话中介绍了大家生活和学习所在的城市长沙,并向大家即将在中国开始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随后,来自孟加拉国的山峰同学和来自赞比亚的LUNGU EMMANUEL CHENJELANI同学,分别代表国际学院国际生老生和已注册报到的962019级春季新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留学长理的欣喜之情和美好憧憬,并呼吁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

接下来彭建新、李彦、贺湘宇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李璐四位老师分别就土木工程、食品工程与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三个专业和汉语课程学习为新同学们做了学科介绍和就业预期分析,让大家对自己即将进行的专业学习和汉语课程安排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在入学教育环节,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分别描述了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的职责分工,学习了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的各项规章制度,从入学注册、奖学金年度评审、教学管理、日常管理、学生文体活动安排及证照管理、公寓住宿要求等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和要求,涉及到大家在我校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国际生珍惜学习机会,不忘留学初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体验中国文化,在长沙理工大学收获美好的留学时光。

截至发稿时间为止,我校现有在读的国际生308人,创历史新高,为我校国际生管理和培养积累了经验,也带来了挑战。入学教育作为我校留学生管理和培养的重要一环,让全体留学生学习和了解了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条例以及校纪校规,顺利开展语言和专业学习做好衔接和过渡。

文:孙夕珺/图:甘海鹰、龚万里/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