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召开2018-2019(2)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319日下午,国际学院2018-20192)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1416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高纯一带领学院教学督导专家与院长陈瑜、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副院长秦卫星、副院长甘海鹰及教务与学工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学罡主持。

陈瑜首先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学生的整体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学院在学风建设和师资调度方面存在的不足,表示将“狠抓学风”作为学院本学期工作第一要务,希望督导专家在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督导工作量持续增加的形势下,继续为学院国际化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李学罡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整体督导工作情况,对任课教师、学生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他表示在继续做好常规督导工作的同时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估工作。在座其他督导专家们逐一介绍了自己听课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中外学生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引进课程教学、青年师资队伍培训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吴振华、秦卫星和甘海鹰分别针对督导工作反馈的问题做了改进表态,纷纷表示本学期将举全院之力狠抓学风建设,听取任课教师意见,着手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优化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加强国际学生班主任配备并强化班主任职责,全方位落实教学督导工作反馈,完善国际化教学质量监控机制。

高纯一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积极配合做好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估工作,并指出学校督导工作将加快由“督”向“导”的转变,帮扶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加强教师队伍培养与发展,共同促进学院优良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陈瑜为学院新聘督导专家任延杰颁发聘书,对督导专家加盟国际化办学团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鼓励督导专家大胆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国际化办学过程管理,提升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稀 /罗帅 审核/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