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赴湖南省博物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留学生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319日下午,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30名来华留学生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

在“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自己学习生活所在的湖南省的区域文明发展进程。看到人面铜方鼎、“皿而全”铜方罍、“春水春池满”诗文注壶等充满湖湘历史文化色彩的文物,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脚下的土地曾经埋藏着如此丰富、极具特色的古文物;生活所在的湖南省养育了如此多具有聪明才智、心思巧妙的劳动人民。

随后在大家期待的“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馆中,千余件珍贵展品历史与艺术交融的形式,向留学生们展示当时的中国所达到的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及在世界文明史上的科技成就及重大贡献。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文物,一个个创造世界奇迹的发明,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古老的文明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即使是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在不停地讨论刚刚在博物馆里的所见所闻。来自泰国的陈美珍同学说:“这次来湖南博物馆,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活动,学习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让我知道了很多中国历史,下次有机会的话,带朋友过来。”孟加拉的缇缇尔同学则表示,“湖南博物馆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到惊喜的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2000多年前的“美女夫人”,真是太意外了!此外,我还喜欢这里的文物动画,非常形象生动。这次博物馆之行,我非常开心,收获很多。”

图、文/孙夕珺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