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快乐长沙—璀璨天心”新年庙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提高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新年文化的认识,丰富留校留学生的寒假生活,129日,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连同学院留学生钩编技艺培训班欧沛琼老师,组织二十余分别来自10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天心区其他代表一起参加由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快乐长沙—璀璨天心”2019年长沙宫殿城大庙会活动。

    上午,同学们前往步行街中心广场,参加活动开幕式。分别来自多哥、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的安妮阿依达高丽阿哈德和诺扬五位同学,代表长沙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们,用自己国家的语言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留学生独特的拜年方式和流利的汉语,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富有民俗特色的火宫殿餐厅品尝长沙的特色小吃。五花八门的中华美食令同学们赞不绝口,感叹中国丰富的饮食文化。

    下午,同学们开始体验传统庙会活动走进不同主题的展室,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听着各个展室负责人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学习所在的城市——长沙,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赞叹中国春节文化的丰富多彩。来自老挝的兰心同学说:舞台上的表演文化特色展示,让我更加热爱中国!希望春节能赶快到来。孟加拉国的哈桑同学则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对我们非常热情,我也学习了很多文化知识。”

希望通过类似的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能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了解长沙,了解中国。也祝我校所有的留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并在新的一年里,珍惜在中国的留学机会,好好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孙夕珺、龚万里 图/哈桑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