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和自救的能力,124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校保卫处消防干事易国安、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以及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来华留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和演练活动。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天心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领导小组吴彪教官从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着重提醒同学们注意平时特别是冬季用电的安全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留学生公寓前坪集合,吴教官带领大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同学们踊跃参与,运用刚刚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体验操作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灭火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灭火演练,全面增强了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以保障更安全的校园生活。

/孙夕珺 /龚万里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