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举行留学生汉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9月6日下午15:30分,国际学院留学生汉语教师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文法学院教师王福雅、王彩霞、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杨翠等10名汉语教师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汤路参加座谈会。

陈瑜首先对各位汉语教师来我院参与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对我院汉语教学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吴振华对留学生汉语教学的课堂管理、教学规范以及教研教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了汉语教学工作中考教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各位老师给我院将来的汉语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汤路主要就目前学院留学生汉语学习的生源结构、开班情况、教材的选定及教学资源的利用与整合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通过注重教学,提高留学生HSK考试通过率。接下来,各位汉语教师就留学生汉语教学中日常管理与考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资深汉语教师杨翠等人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汉语教学经验,其他老师针对留学生出勤与教材的选定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我院汉语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与教学合作,互相分享了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经验,对提高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以及HSK汉语等级考试等方面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陈思捷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