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汉语角”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增进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提高国际学生的中国文化体验和汉语水平,5月5日晚,国际学院在留学生公寓汉语角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汉语角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中国同学,以及国际学院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韩国、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们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齐聚汉语角畅聊,遨游在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海洋中。虽然有些留学生的汉语还不是很流利,但在其他中国同学的引导下,也能用汉语一起交流,并且对汉语有了更深的理解。有的小组一起学习中国的数字;有的小组通过桌游练习汉语;还有的小组交流自己国家的文化。中国的同学们向留学生介绍中国的文化,比如生活习惯、美食、节日传统等;留学生们也给大家介绍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

通过这次的汉语角活动,同学们不仅练习了汉语,学习了不同的文化,同时也结交到了新的朋友。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汉语角活动很愉快,也很有意义和收获。希望今后汉语角能成为一个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文化交流、汉语学习的平台。

 

                                                         /孙夕珺、丁山  图/丁山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