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学生毕业实习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

5月2日上午,国际学院10名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赤道几内亚国际学生毕业实习汇报会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湖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部长周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宣传部副部长成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毕业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唐文彬和彭志奇等出席。汇报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主持。

付嫦娥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湖南路桥集团高度重视和全方位关心指导国际学生实习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以本次实习汇报会召开为契机,深入总结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经验,发挥彼此优势更好推进今后校企育人工作。周昊简要介绍了路桥湘军海外市场开发经营情况,指出校企深度合作育人优势明显,是对学生、学校和企业多赢的一种有效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湖南路桥和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合作。

十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实习汇报,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所见所闻,以及收获和感想。宋麦同学说,“通过这次实习,我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企业文化”。李薇强调了管理对企业日常运行的重要性。严伟和罗谊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参与的文化活动与项目现场考察。唐琳着重介绍了海外事业部基本情况以及她对部门运行的理解。杨挺表示在湖南路桥的实习让我学习了很多知识和经验。唐亭主要表达了他对于公司管理、员工招聘等企业管理的认识和思考。同学们纷纷在汇报中表达了对母校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路桥的由衷感谢,都认为这次毕业实习是一次收获巨大的难忘经历。唐文彬作为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并鼓励以此为基础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实习证书并合影留念。

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路桥集团携手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是为更好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和中国基建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进行的新探索和新实践,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坚实平台。首批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学生为期六周的毕业实习圆满完成,为双方更好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联合培养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夕珺  图/陈于斯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