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组织国际学生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我校的校史校情,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427日,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加纳、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二十余名国际学生2018级新生在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梁佳、孙夕珺老师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任昕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长沙理工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要的科学技术贡献。

在校史馆里,伴随着讲解员和志愿者们的精彩讲解,国际学生们被陈列在展厅的各类图文、视频资料及科技模型所吸引,不时拍照和提问。来自巴基斯坦的王力兴奋地指着地球仪说道:“这是我以前生活的城市瓜德尔,现在我在中国长沙。”学生们围在“白鸽固定翼”模型旁,惊叹不已:“这模型简直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它的发明者和制造者了。”国际学生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

参观结束后,国际学生们感慨万千,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为自己能在这样一所优秀的大学里学习而感到无比自豪。校史校情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梦”教育和引导国际学生认识和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环节。通过参观校史馆,加强知华友华教育,可以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增进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并尽快融入在中国的学习生活。

 

                                      图/文:梁佳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