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湖南路桥“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带领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招就处副处长田向阳、宣传部副部长成华、国际学院院长陈瑜、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和副院长秦卫星等一行11人赴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我校首个“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看望实习的学生。受到湖南路桥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王术飞、工会主席孙纳英、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周昊、人力资源部部长陶宇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我校首批在基地实习的10名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赤道几内亚籍国际学生参加授牌仪式。

付嫦娥一行在王术飞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路桥集团荣誉室,并观看了名为《跨越》的路桥湘军宣传片。王术飞代表集团公司对学校长期的人才支持与科技支撑表示了感谢,简要介绍了湖南路桥的发展历史、主要业绩以及海外市场开拓情况,希望以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为契机,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路桥科技攻关及国际工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助力路桥湘军“走出去”发展战略,续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付嫦娥代表学校对湖南路桥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校企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是双方为更好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形势及集团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而携手进行的育人新尝试和新探索,得到了集团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与战略发展眼光,路桥湘军雄厚的企业实力和浓厚的人文关怀已深深扎根首批实习国际学生心中,这充分体现了学校突出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教育和实际能力培养的指导思想,希望双方依托该基地平台,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丰富内涵建设,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陈瑜简要介绍了学院依托国际学生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培训三大板块的办学现状及发展愿景与发展思路,希望双方今后发挥彼此优势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资源和育人平台,联合招收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路桥集团在座领导及教务处、招就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就如何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实习学生代表唐亭表示向学校及湖南路桥集团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们在湖南路桥7周的实习期间大家深切地感受和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和实力,提高了实践能力,回国后一定加强宣传,做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助力路桥湘军海外市场开拓。

在热烈的掌声中付嫦娥代表学校向湖南路桥集团授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牌匾。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的正式授牌,是学校国际化办学过程的又一盛事,将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提供新平台,为校企协同培养国际化人才积累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璐 梁佳/图: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