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举办第一期国际青年文化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的丰富国际学子第二课堂,促进中国与留学生的文化交流,拓展中外学生国际视野。12月16日晚7点,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402举办了第一期国际青年文化沙龙,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土木1701班丁山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由来自多哥共和国莫松克、莫雅,来自贝宁的陆刚等优秀留学生分享他们的求学经历和语言学习的体会。

莫松客向同学们介绍了来到中国八年见的经历,从他的表达中能够感受到他对中国文化深深的热爱。莫松客认为在学习过程中,兴趣是最好的动力,信心、耐心和决心这“三心”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秘诀。陆刚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最初的茫然到如今能说出流利的中文,并用中文进行专业方面的研究,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外向、开朗的莫雅则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善于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

三位同学对于语言学习都有着独到的见解,同时也都表示学习语言要敢于开口,勇于与他人交流、沟通。在提问环节,中外学生交流了关于留学的看法。他认为留学的意义是在于学习不同的国家在相同的问题上不同的处理方法,在于了解不一样的文化,打开新的视野。

活动第二部分由心有灵犀、猜灯谜、情景展现三个游戏组成。中外学生用肢体语言表演并介绍了节日、书画、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学生们在游戏过程中更加确实地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性与共通性。

最后一个环节是合唱歌曲“We are the world”,由来自卢旺达、肯尼亚的留学生成功和王达观两位同学领唱,在全体参与学生的歌声和欢笑中文化沙龙顺利结束。

(文/胡千骞、杜立莹 图/洪思佳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