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迎春节团拜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作者:

2月10日下午,迎春节留学生团拜会在留学生公寓汉语角举行。留学生“朋辈互助”团队根据各国同学的饮食习俗,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年夜饭”。

留学生工作部及留学生班主任等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与在校的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家一起挂中国结、贴福字,以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团拜会上,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王荟惠向留在学校过年的留学生们致以新春祝福,向携手同心、共克疫情的留学生们表示感谢,倡导留学生积极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特色与文化,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并嘱咐大家要重视假期安全,祝福他们在长沙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留学生们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且衷心地感谢学校为他们准备的此次团拜会。

国际学院通过留学生新春团拜会等形式,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春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及时了解留学生的生活需求、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宣讲防疫知识,全力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王荟惠    图/留学生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