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国际学院参加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配合教育部国际司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做好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全口径学生注册工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28日下午2:00-3:30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举办了“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线上培训会”。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务办全体老师在新能源1栋416会议室集体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一处处长王怡伟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与会嘉宾与会议流程,并就去年中外合作办学的各项工作开展做了简要介绍。会议第一项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解读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现状,她从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升、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反哺作用、彰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二处副处长高琼从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内容、意义与依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留学服务中心业务情况,强调了回国学生学历认证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应对措施。最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二处涉外办学组杨小婧与注册系统管理员赵思齐介绍了新旧系统的异同,并就系统软证书下载与更新、分账户设立、新生信息录入、学生学籍维护以及补录变更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此次培训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汇总了注册系统操作中的各类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进一步帮助各办学院校账户管理人员顺利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会及时全面地梳理和解答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注册与认证工作中问题,加强了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的规范管理,同时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当前,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梁佳 文/李稀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