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本学期首批引进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1126日,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本学期首批引进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本批三门引进课程面向两个年级同时开课,分别为2017级的Foundation Analysis and Design(基础分析与设计)和Transportation II(交通运输工程II),以及2018级的Design of Steel Structure(钢结构设计)。由田纳西大学土木工程系Edwin G. Burdette荣誉教授黄宝山,美国田纳西大学査塔努加分校Fomunung Ignatius教授,以及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都十分丰富的Haojun Chen教授承担教学。同时,邀请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尹平保、黄可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向往等3位优秀老师担任课堂助教。

本次引进课程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由助教提前将引进课程教学视频上传至MOOC平台,学生统一在机房完成平台的录播课学习。教学期间,助教老师全程随堂为学生答疑解惑。课后,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平台重复观看教学视频查漏补缺。此外,每门课程设置了6次在线答疑,既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教学质量,又加强了外教、助教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与联系。

“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将线上平台和线下课堂的优势充分结合,有效弥补了线上教学中的不足,改进了引进课程教学效果。这是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教学的新实践,为下一批引进课程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文 李 稀   审/ 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