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12月18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版本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国际学院4楼41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项目中方专业负责人唐宏宾老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李旭宇老师作为专家参与研讨。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国际学院教务办相关老师及项目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秦卫星首先结合《关于制定长沙理工大学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指导意见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特点,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流程。他强调要在满足教育部“四个三分之一”要求的基本前提下,充分考虑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最大程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唐宏宾从专业特色、知识架构、学分分布、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综合项目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代表的反馈,围绕课程设置、课程修读顺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该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取得了一致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全面梳理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整方案,为确保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李稀  文/刘文川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