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国际学院4楼416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任军、项目中方专业负责人邓丰、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贾智伟、自动化系党支部副书记张静参与研讨。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秦卫星、教务办相关老师及项目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秦卫星结合《关于制定长沙理工大学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指导意见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特点,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流程。他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需以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三分之一”要求为基本遵循,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充分考虑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与未来发展需求。

随后,邓丰从专业特色、知识架构、学分分布等方面介绍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周任军从行业发展需求、理论教学安排、实践环节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并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夯实专业基础。专家们结合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从课程的修读顺序、知识衔接、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陈瑜做出总结。她表示中外合作办学在吸收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与优势,真正实现强强联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我校王牌专业,在优质生源吸引力不断攀升的同时,加强和优化培养过程的全方位管理才能不断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图/李稀 文/郭文颖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