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首批引进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首批引进课程在云端顺利开课。该项目于2019年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2020年启动招生,本次引进课程为项目的首批引进课程。

为缓解疫情给教学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国际学院教务办与马方合作高校通过反复协商,制定了引进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明确了课程执行相关细节,并认真做好了开课前各项准备。此次两门引进课程工程数学I(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和工程设计及建模(Engineering Design and Modelling )采用线上实时授课和定期互动答疑的模式开展,马来亚大学Khoo Shin Yee博士和Mohad SayutiB Bin Ab Karim博士授承担教学,并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优秀教师熊寿遥、张明军承担导读与助教工作。

开课当天,师生反响热烈。Mohad SayutiB Bin Ab Karim博士表示,学生在直播互动中参与度高,效果较好。熊寿遥老师根据学生课堂表现表示,大多数学生能积极主动进行课程学习,并按时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学生们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和外教面对面交流,但这种线上授课方式使他们收获了别样的学习体验。

本项目首批课程的如期开课为后续引进课程的顺利执行奠定了基础。国际学院将继续做实引进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刘文川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