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首批引进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7月2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首批两门引进课程顺利结课,此次两门引进课程《工程数学I》和《工程设计及建模》面向2020级开课,由马来亚大学教学经验丰富的Khoo Shin Yee博士和Mohad Sayuti Bin Ab Karim博士承担教学任务,同时为保证教学效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熊寿遥和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张明军两位优秀教师承担导读与助教工作。

首批两门引进课程采用线上实时授课和定期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学生统一在机房线上实时上课,教学期间,助教老师全程随堂为学生答疑解惑。课后,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反复观看课程录像,查漏补缺。此外,每门课程设置了4次在线答疑,既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教学质量,也增进了外教、助教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与联系。

“实时授课+互动答疑”融合式教学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教学的新实践,它有效弥补了录播课的不足,改进了课程教学效果,为下一批引进课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刘文川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