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国际工学院举办学生出国分流动员会暨赴美学生海外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对出国申请流程的了解,顺利推进土木项目2020级学生出国分流工作,国际工学院于324日上午在新能源大楼1402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生出国分流动员会暨赴美学生海外学习分享会。特邀嘉宾国际交流处办公室主任杨欣,国际工学院院长吴迪龙、副院长黄月华、副院长吴悠,教务办、学工办、学习与发展中心的相关老师以及2020级土木项目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办主任余志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吴迪龙从“初心”谈起,结合我院国际化办学的定位与“涉外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引发全体同学认真思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习目的、意义和机遇,鼓励大家以外方合作高校为跳板积极走出国门。吴悠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指出出国求学是增长阅历、开阔国际视野的有效方式,希望同学们既要胸怀祖国,又要放眼全球,积极做好大学后期的学习与生活规划。

随后,杨欣从公派出国(境)的定义、类别、管理体制以及办理流程介绍学生公派出国(境)的政策。土木项目项目秘书李稀就申请条件、分流时间、预计开销以及最新申请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同学们在会议现场观看派出学生2016级罗嵩昊、2018级袁聿畅以及2019级喻天颖赴美后的学习、生活分享视频。三位同学分别从校园环境、配套设施、学习资源、教学安排等方面全面介绍赴美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这段经历所带来的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勇于尝试和改变,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会议最后,黄月华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动员会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出国深造,开阔眼界,努力把握第四年出国学习的机会,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拓宽道路。

(文/李稀 图/聂牧阳 审/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