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动态

学院教师代表余志应邀参加“互通、互融、共享、共赢”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余志

 

为加强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推进国际教育工作交流与发展,12月15日,“互通、互融、共享、共赢”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暨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商学院成功举行。13所联盟高校代表及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互通、互融、共享、共赢”主题,由广州商学院发起共同宣言,与会联盟高校代表共同签署协议,完成揭牌仪式,成立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下称联盟)。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就“国际教育经验分享”“高校国际教育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发展计划”“如何加强联盟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我校国际工学院教务办主任余志应邀在会上作题为“强语言、厚基础、重创新,高质量培养‘底色亮’的创新型国际化学术人才”的合作办学经验分享报告。


会后专家们就联盟的基本任务和发展愿景达成共识,表示将在国际教育办学理念和实践层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寻求更多战略性合作伙伴,整合资源持续发力。国际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联盟高校共同谱写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篇章。

 

/文/余志  一审/余志 二审/吴悠 三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