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抗“疫”国际er,宅家有收获——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学生开设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下个学期,国际学院2018级土木专业的学生将要学习一门外方引进课程“Soil Mechanics(土力学)”。由于外方引进课程授课时间相对集中、内容多,且由美国教师全英文授课,对学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让学生尽早了解这门课的重要性,明确学习目的和意义,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国际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2月12日下午3:00-3:40,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义务为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做了题为“聊聊Soil Mechanics(土力学) ”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土力学在土木工程中的地位,生活和工程中遇到的土力学,土力学主要内容和实际意义,对于如何学好这门课的建议。讲座后,几名同学就讲座中的问题和学习中的困惑先后与张锐书记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在线交流。

张锐寄语全体学生:“土木工程是一门综合性和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希望大家能够明确学习不只是为了考分和学历,而是为了全面掌握知识和提高综合思维能力,今后能在研究和解决土木工程实际问题中创造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文/胡新杰,图/刘欣怡,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