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金秋翰墨香,诗歌送祝福——国际青年欢庆双节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1日 来源: 作者:

“最爱湘江两岸山,中秋醉月似故园。贾生莫道凄凉地,神州尽揽四海贤。”国际学子化笔墨为桥梁、化诗书为言语,欢聚一堂共庆双节。10月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2020年中秋晚会暨国庆晚会上,中国学子现场题诗,并带领来华留学生尝试书法,加强了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促进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也进一步激发国际学子的爱国热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晚会由国际学院学生和来华留学生共同参加。晚会在来华留学生的双截棍表演中拉开帷幕,诗朗诵《你信大爱 我信你 抗疫特别篇》歌颂了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致敬为抗疫作出重大贡献的抗疫英雄。知识抢答——“致敬伟大祖国”中,主持人对有关中国的各类知识进行提问,中外学生纷纷积极参与作答,抢答的特殊形式、特色精美礼品激发了学子们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在趣味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外学子更加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各个精彩的歌舞节目彻底打破了中外学子之间的语言障碍,全场共同品味音乐和舞蹈带来的视听盛宴。在书法表演中,国际学子赵胜祥在台上洋洋洒洒写下“最爱湘江两岸山,中秋醉月似故园。贾生莫道凄凉地,神州尽揽四海贤。”的原创诗句,抒发其对湖湘山水的喜爱之情。随后,赵胜祥邀请来华留学生上台共同书写,体会书法的魅力,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热情。晚会在大合唱《仰望星空》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共唱,在这个团圆欢庆之际唱出心中期望,寄托对亲友、对祖国的祝福。

本次晚会的举办使国际学子在开阔国际视野的同时领略了本国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国际学子的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促进了我院中外学生友好的交流学习,使来华留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中国的魅力,对促进国际友好交流、中外合作共赢有着不可忽略的意义。

(文/王懿、赵妍 图/洪思佳、盛雨瑶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