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疫情下的留学资讯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3月23日下午2点,国际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2019级和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在工科楼三A201报告厅开展疫情下的留学资讯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资深留学顾问陈翘伊、谢梦媛、我校国际交流处彭钰明等三位老师讲课。

彭钰明从校际双学位项目、校际交换生项目、访学和实习项目及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四个方面对我校国际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图表形式清晰地展示了各个项目院校在不同方面的具体要求,让大家对各个项目有了基本了解,并说明了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影响。陈翘伊就以“年轻敢于远行”为主题的留学资讯分享。她首先提出了“为什么要出国留学?”的问题,并以对比的方式全面客观地分类分析了海外研究生和国内研究生的竞争力,通过分享成功案例让大家对留学项目的要求有了更加正确和具体的认识;同时介绍了疫情下不同国家的留学情况。谢梦媛就以“留学之路我该做什么?”为主题的留学资讯分享,旨在让大家明白自己该为留学做什么准备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进行规划。她从单一申请和多国申请两方面分析了“去哪?”的问题,并给出了申请学校时的必要项和加分项意见,阐述了考研和出国的区别。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未来的留学规划、专业学习、语言考试等方面踊跃提问,三位老师均给出了详细而令人满意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对疫情下留学的认识,为他们提供了细则明确的留学指导。

     (图/胡孟成、洪思佳 文/罗方彤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