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互助共进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4月9日下午,国际学院就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专业内部同辈互助的系列活动,在新能源大楼召开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旺军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旨在对三月份同辈互助工作的小结,交流心得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土木1903班班长朱嘉懿对土木2019级三月份的互助工作进行了汇报:同辈互助的主要形式为建立学习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带头,采取团队作战的形式,大家在学习方面不再是单打独斗。电气1902班班长谢欣洋介绍到,电气专业采取的同辈互助形式为学霸训练营以及建立学习小组。学霸训练营在3月12日组织部分同学参加外教课程补考考前复习,效果显著。学习小组目前有16组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专业内共59名学生进入到学习小组中。小组设立的宗旨是,提高各位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善学风。2018级代表曾重驰表示,结合土木2018级的情况,主要进行的同辈互助形式为1对1。

大家一起商讨在同辈互助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如部分同学仅在考前焦虑,想抓紧学习通过考试,考试完后心态放松等。大家表示,尽力在日常中收到同学的学习反馈并与之沟通;可以联系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学习指导;根据不同年级的情况制定不同的策略。

李旺军指出,希望同辈互助工作能落实到位,既能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也能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提升学习能力。

最后,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向参会成员提出,希望能在每个阶段做好总结工作,互相学习,共同研讨。针对同辈互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信念与追求,坚信党的领导,练就过人本领,更好地为人民、为同学服务。

 (图/彭一航 文/谭婕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