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学改革试点班举办“四史”学习系列活动——“百年瞬间、中国精神”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16日晚,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2019级和2020级教改班全体同学在新能源大楼402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场“四史”学习系列活动。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锐出席。本次活动由2019级教改班团支书张家明和韩璐主持。2019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百年瞬间、中国精神”为主题展开分享。

曲梓涵了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顾党的历史征程;李坤恒带同学们走进“两弹元勋”钱学森的一生,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李御航分享了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梁礼武回顾五四运动的内涵与传承;杨婧雯回顾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号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子豪介绍了勇敢与大无畏的“愚公移山精神”,风险了自己的感悟。随后,几名学生现场分享学习感想。

最后,王学成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在学习“四史”的活动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王学成结合著名科学家邓稼先的故事,引导教改班学生思考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的关系,无论是对于中国精神还是榜样的引领,不仅要开展理论学习,更应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图/胡孟成 文/唐坚、杨婧雯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