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赴新宁县坪山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作者:

2A288

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国际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715日,国际学院赴新宁县坪山村乡村振兴实践团全体队员,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院团委书记马玉文的带领下启程前往坪山村。

团队出征前,实践团队长倪守谦就“三下乡”实践工作任务向实践团成员做详细安排。实践团抵达坪山村村委会后,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振华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吴振华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敢担重任重任,为百姓做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强调在实践活动中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防溺水。

傍晚,实践团马不停蹄地召开工作会议,马玉文针对坪山村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对接下来几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坪山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参会指导。

随后,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通过视频会议,对实践团的路灯设点及山塘治理工作进行了指导答疑。会上,秦卫星讲解了山塘治理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实地考察方法,师生之间进行了高效的沟通,特别是对山塘治理工作的资料采集做好了准备。

接下来,国际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将服务坪山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工作。


(文/喻天颖、倪守谦 图/黄秋山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