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坪山村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在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坪山村村干部及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的指导下,秉承“为人民做实事”的活动宗旨,7月16日早晨7时,国际学院实践团就路灯设点及水塘勘测计划召开简短工作会议。会上,实践团成员充分探讨实践内容与注意事项。实践团队长倪守谦结合坪山村地势狭长、地形复杂的特点和分区情况,将实践团成员分为五组,并分派到五个不同片区,定下预采集的各类数据。

随后,实践团成员准时出发,分别前往坪山村坪山片区、水塘片区、梽木片区、三星寺片区、周家片区五个片区开展路灯测点和山塘治理的调研勘测工作。

各小组到达分区地点后,首先进行了路灯测点的调研。各小组结合村民意见,完善路灯修建方案、统计好各片区所需路灯数量,并在地形图上标注好路灯大致位置。随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各山塘、水库的初步数据测量及全景、局部照片的拍摄,为后续改进山塘水库储水量小,淤泥多等问题做准备。

调研过程中,当地村民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对路灯安放的看法。实践团期待着——“点亮路灯照乡村,乡村振兴暖人心”。

(文/谢雨晗、倪守谦 图/黄秋山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