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坪山小学趣味课堂支教与爱心书屋赠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F4A5

在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与坪山小学教职人员的协调下,718日,国际学院赴新宁县坪山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坪山小学趣味课堂支教与爱心书屋赠书活动。

课前,实践团成员来到坪山小学高年级班级举行了爱心书屋捐书活动,旨在增加学生的阅读量,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随后,实践团成员倪守谦、朱嘉懿、王思晨为班级学生授课。倪守谦根据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发展迅猛,对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此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教导学生不轻信,忌盲目;朱嘉懿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红色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坪山小学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向党靠齐;老挝留学生王思晨介绍了老挝特色文化与风俗习惯,并耐心解答学生对外国文化差异的问题。

课后,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加强合作,促进身心健康协同发展。 

(文/谢雨晗 倪守谦 图/黄秋山 王思晨 祖宇轩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