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暑假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扎实做好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国际学院根据当前湖南省内、长沙市和学校周边疫情形势和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以“暑期安全教育管理暨疫情防控”为主题,于81日至82日分别召开了全院本科生主题班会。班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同学参加。国际学院本科生25个在读班级全部顺利召开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集中学习了疫情防控、交通、人身、财产、饮食、消防安全及防暑、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文件,对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教育和强调,并要求全体同学坚持每天按时完成易班健康打卡。各班班长积极动员了未接种疫苗的同学尽快就近接种疫苗,提醒同学们慎重出行,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疫情防护。告知了留校学生校园安全事项和请假制度。各班班主任给全体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建议同学保持平稳心态,不恐慌,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此外班会还认真开展了学业分析,督促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加强学习,做好新学期的规划。

各班级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做好了疫情风险统计、健康情况统计等防疫信息收集工作,并组织了班级同学学习湖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示和学校防疫重要精神。班会辐射到了全院750名本科生,全院同学对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深更清晰的了解,留校学生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得到充分落实。

(图/各班级,文/易芙蓉、唐俊,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