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下班党员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来源: 作者:

8月19日晚,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学生党员大会暨下班党员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郑生辉主持,学工办马玉文、易芙蓉两位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新生下班干部共同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建设方案,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和布置,主要包括迎新工作党员服务岗、党员理论学习半月谈、学生党员作风建设等,要求学生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党员牢记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对2021级新生下班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下班工作主要负责人郑生辉带领大家阅读学习《国际学院2021下班党员及下班干部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下班工作职责和各个时间段的具体工作安排。强调下班党员更应该以“引路人”的身份,引领班级在班风、学风、活动竞赛各方各面积极进取。时刻牢记身份,以大局为先。

 

马玉文老师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铭记迎新工作是集体的工作,引领新生班级起步是集体的努力;工作中要注重工作方法,抓关键环节,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引领新生班级思想上集体向党组织靠拢,各方各面齐头并进。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下班党员、干部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具体工作内容,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阳光的精神风貌迎接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传承好国际青年拼搏、向上、勇敢、奋进的优秀品质。

 

(文/张李鹏,图/郑生辉,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