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外院校联合迎新,共促国际化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35627

57717

2021年9月14日晚,国际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号教学楼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教务处、国际交流处、评估中心负责人、学校关工委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专业相关学院领导,国际学院领导、老师、新生班主任、2021级全体中外新生参会。开学典礼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主持。

刘朝晖为新生寄语。刘朝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立少年之志,做有情怀的人;要明“学、行”之理,做一个善学习的人;要修崇高之德,做一个能担当的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领悟“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践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作为的长理国际人。

田仲初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做事、做人,鼓励学生们多去实验室和图书馆,并进行广泛阅读,有计划地培养专业技能,成为专业人才。

2018级学生代表王懿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告别过往,把握当下;稳扎学业,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综合提升。加纳留学生代表王大力用双语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验,期待自己能在长沙理工大学的深造过程中,增长专业知识,加强对中国的了解。2021级学生代表欧阳嘉蔚号召新生与长理同行,与时代同步,绽放国际芳华,实现青春价值。

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3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校代表都分别用视频介绍了各自高校和学科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祝福及祝贺,希望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幸福成长。

随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表示将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发扬“铺路石”精神,青春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际学院院长吴迪龙以“如何成为“新时代”国际化人才”为主题讲授新生第一课。他在讲话中表达了成立国际学院的目的,介绍了学院项目基本情况,并对国际化人才进行了阐述。对于“为什么要培养国际化人才,什么是国际化人才,怎么成为国际化人才”三个问题,院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希望学生们加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大力提升自身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并提出了建议,让新生对自身定位有了更加准确的认知,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文/罗方彤  图/胡孟成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