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三学年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指导2019级学生大学后半段的学习生活,10月13日下午,国际学院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B102召开了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三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2019级学生辅导员易芙蓉出席,大会同时邀请了朋辈学长2017级易舟、熊轩宇、2018级曾重驰进行升学就业等经验分享,国际学院2019级中外合作项目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辅导员易芙蓉发言,她从学业、未来规划、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指导学生全面认识自身学业情况、做好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规划。在学业方面,她总结分析了2019级学生学业的基本情况,强调应当端正学习态度,对目前学业情况自查,查漏补缺,力争优秀;对于未来规划,她详解读了升学与就业的各项政策,指导学生拓宽信息渠道,找准自身定位,瞄准目标并为之努力;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她组织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违规处理条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走读外宿相关规定等,提醒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大学生;在安全教育方面,她强调,应严格遵守请假与晚点名制度、规范电动车使用与停放、谨防电信诈骗等重要内容,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随后,三位朋辈学长分享升学与就业经验。易舟、熊轩宇、曾重驰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的求职、考研、保研经历,综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式,讲解了前期择校和备考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保研政策,并介绍了各类学科竞赛。

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讲话,他强调,对于未来,要结合自身情况,全方位综合考量,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实现个人目标;对于当下,要树牢安全意识,严守纪律,扎实对待学业。希望全体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摒弃浮躁,沉着蓄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重申和强调了各项校规与管理制度,强化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了毕业分流的全方位指导,启发了学生对未来规划的思考,激励了学生找准方向,瞄准目标,奋力冲刺大学后半段。

(文/喻天颖 图/曾子彧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