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工学院开展教学改革试点班“薪火相传”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149D9

11994

12547

12月29日晚,国际工学院教学改革试点班“薪火相传”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金盆岭校区12教410教室召开。国际工学院教学改革试点班辅导员马玉文,2019级、2020级教改班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教改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学生代表张家明主持。

苏嘉钦介绍了大学学习中关于绩点以及英语学习的问题,通过分享自己大一大二的绩点情况以及在学习竞赛上的收获,鼓励2021级教改班成员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李家鑫分享了有关于科创参与与留学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有关于科创和留学方面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以及一些相关的必备技能。许家俊分享了关于高数的学习方法,强调做好学习笔记的重要性。张李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机器人与数模竞赛的比赛经验。王火麟讲述了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教改班学子养成良好的自学能力。李胤贤结合自身以及同学的经历,强调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随后,教改班高年级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以及寒假时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马玉文充分肯定了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准备情况及效果,希望全体2021级教改学子不负重托,刻苦钻研学习,主动加强和学院、优秀朋辈的联系,学院会继续提供全面支持和优质服务,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教学改革试点班“薪火相传”学习经验交流会于2020年首次开展,旨在通过高年级同学介绍学习成长经验,帮助教改班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助力教改班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


(图/李雨萱 文/张家明 李雨萱 蒋曾睿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