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湖南省电力公司星沙变电检修实训基地开启实践之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7月5至6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变电公司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和实践团队员一同到达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变电公司。值长带领实践团队员参观了科技展厅,向队员们介绍了天眼团队的工作职能,并悉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分享学习工作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队了解了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湖南电气人的精神传承。

7月5日下午至7月6日,实践团在星沙实训基地开展实践培训。实训期间,实践团队员了解到变电站的运行,变电检修,高压实验等专业知识,并进行了相关专业实操。

随后,在500kV仿真变电站实训教室中,实践团队员了解到变电站的相关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倒闸操作与事故分析。

最后,在电气设备结构原理剖析实训厅,实践团队员在参观电力系统一次设备剖面图的过程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眼前新奇的一次设备,并将所见与所学紧密结合,为日后更好的深入学习夯实基础。

实践团队员深入电力企业接受锻炼,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汗水浇灌奋斗。通过实训,队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得到加强,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之后,实践团将前往特高压直流韶山站与特高压交流潇湘站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

(图/罗一涵 文/曲梓涵 审/马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