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留学生争当“洋雷锋” ——国际工学院、交通学院联合开展青马工程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6日,交通学院、国际工学院在文科楼A200联合开展青马工程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分享会。206名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共话雷锋精神。

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讲授主题团课——“新时代的青年”,他指出,当代青年人应培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呼吁青马班学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阿富汗的萨利是国际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向大家分享了“我在中国的志愿者服务故事”。分享过后,萨利还中英双语诵读了《雷锋日记》的节选。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代表蒂克以“雷锋精神对我的影响”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如何了解雷锋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促进雷锋精神在世界的传播。此外,中国学生代表李月萌则以“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为主题分享,讲述了“蜂巢”团队的八年坚守,如何以实际行动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

“听了大家的分享和书记的鼓励,我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是跨越时空的精神矿藏。外国人都在当洋雷锋,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把雷锋作为自己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国际工学院机电教改2001班的学生赵胜祥说。

国际工学院已开展一系列“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活动,旨在将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传雷锋的精神厚植在青年学子心中。

/崔夏昕 周子琛 罗瀚源 /彭骏捷 刘子俊 /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