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2019秋来华留学新生开展趣味汉语教学、打卡云塘校园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金桂飘香的十月,我校国际学院又迎来一批留学新生,他们来自十多个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为了同一个目标“学好汉语,了解中国”齐聚我校。为了让同学们快速熟悉校园环境、结识新朋友,我校国际学院国际汉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经过认真筹划、精心设计,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组织来华留学新生以“长理第一印象”为主题的校园地标打卡活动。打卡的地标有我校云塘校区的图书馆、工科楼、体育馆、田径场、食堂、银行、校医院、年轮广场、云霞山、云影湖等,涵盖了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和休闲娱乐的主要地理区间。

留学生了解规则之后,活动正式启动,他们积极踊跃,奔赴列表上的各个校园地标,在分岔路口会用刚学到的汉语向熟悉环境的中国学生问路;甚至咨询到下一个地标的最短路径。他们群情振奋、斗志昂扬、纷纷力争第一,很多同学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以内就集齐了打卡点,回到集合地点评比颁奖。来自阿尔巴尼亚的涂立兴奋地用汉语说“这个活动很好玩!”。 泰国学生王丽丽表示,打卡点都是大家今后常去的地方,通过此次活动她熟悉了路线和环境,更有信心在云塘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为了更好地与中国学生进行顺畅的交流,他们更迫切地期待接下来更深入地学习汉语。 

这是我校留学新生入校以来的第一次汉语实践活动,也是国际学生办公室迎新系列工作的拓展。留学生走出课堂,用脚步丈量校园、熟悉环境;用刚学到的汉语大胆交流、在交流中激发和促进学习兴趣。这不仅是国际汉语教学“学以致用”的体现,也是教学与管理融合创新的形式。国际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表示,未来会继续积极探索更多“寓教于乐”的活动,为留学生创造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让他们爱上汉语,爱上长理,爱上中国;也为多元开放的长理办学注入新的活力。

文:张锐;图:冀文秀;审核: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