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国际学院参加2020年国际学生服务系列在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国际学院9月25日组织全体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20年国际学生服务系列在线研讨会(欧洲专场)。

研讨会以提高国际学生服务质量为主题,围绕疫情背景下国内外国际学生服务的新举措,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加强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应对疫情给国际学生流动带来的新挑战。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了挪威驻华大使馆科技教育参赞周迈(Magnus Jorem)、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副主任刘清伶、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武新平、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严薇、爱尔兰大使馆商务处资深教育顾问杨杰、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和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分别就挪威、英国、爱尔兰和意大利等国家疫情期间国际学生防疫措施和服务经验进行介绍。最后的问答环节,各位专家就参会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此次会议有利于促进国际学院了解和学习其他单位对国际学生疫情防控的先进管理经验,并为疫情新常态化下有效地开展国际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重要借鉴,对国际学院加强国际学生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

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目前我校在境外来华留学生三百余名,在校留学生近一百四十名。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措施的要求下,国际学院依据实际情况为留学生合理安排线上报到注册,组织在校生如常开展课堂教学以及相关文化活动;面向境外学生每天进行信息采集和疫情防控指导,安排线上课程,确保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有质、有序进行。

 

 

                     (文/王荟惠  图/张璐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