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画花灯,迎中秋”——国际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让来华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气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9月28日,国际学院举办“画花灯,迎中秋”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教学部汉语教师冀文秀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的起源和背景故事,并分享与节日有关的中华诗词,“嫦娥奔月”、“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老师讲解的神话故事与诗词歌赋中,同学们了解了中秋佳节的习俗与意义。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赢得了剪纸、中国结等奖品。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制作中秋花灯。大家拿起画笔,在灯面上画出美丽的图案,写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时,同学们还收到了老师精心准备的中秋贺卡和月饼。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罗吉说:“我今天学到了中秋节的故事和习俗,很有趣,画花灯也很好玩”;孟加拉籍留学生守仁也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他对今天学习的诗句也有自己的理解,“月亮的阴暗面总会过去,就像生活中的悲伤也总会过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文化体验收获很大,非常期待在中国度过即将到来的中秋节。

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目前我校在境外来华留学生三百余名,在校留学生近一百四十名。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措施的要求下,国际学院依据实际情况为留学生合理安排线上线下课程以及相关文化活动,确保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有质、有序进行。


/孙夕珺、周姝 图/纪凯丽、李璐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