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朋辈互助团队开展“学习雷锋,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部的号召下,我校留学生朋辈互助团队3月4日下午自发组织和开展了“学习雷锋,美化校园”为主题的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留学生们领取了保洁工具,分区域对学生公寓和17栋学生公寓周边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打扫,同学们团结协作,对卫生死角、公寓楼周边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不放过一处死角。在劳动的间歇,熟知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举起保洁工具,口诵名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也有同学表示更加理解平日学校后勤及保洁工作人员的不易,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尽量不给他人添负担和麻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打扫,学生公寓和17栋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劳作中,进一步提升了留学生们的清洁习惯和自治意识,理解了“主人翁意识”的责任感才是“雷锋精神”的精髓,切实体验到立足本职、志愿服务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促使留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王荟惠 张雅雯 图/王璐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