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赴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调研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甘海鹰、党政办公室、留学生工作部、教学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在3月4日至8日先后赴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调研学习。

3月4日,调研组一行3人来到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学勇为我校调研组介绍了接受来华留学教育认证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筹备要点。双方就认证评估工作、国际学生趋同化教育管理、汉语言和中国文化概况教学、自评自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3月8日,院长陈瑜带队调研组一行5人前往南华大学。南华大学于2020年完成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该校国际学院党政班子、办公室、教务、招生、学工等科室主任等出席了调研和交流,双方院长分别介绍了两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评估、留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教学管理、留学生招生渠道拓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我校对留学生培养工作、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评估工作的认识,兄弟院校的相关办学经验将对我校后续的来华留学生工作起到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

国际学院将参照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结合调研学习成果,积极筹备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推进工作会议,认真做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自评自改工作。

(文、图/王荟惠 孙夕珺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