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榜样的力量”—国际学院举办“语言角”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语言学习和运用的能力,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面了解,拉进中外学生的友谊,国际学院于3月28日在新能源大楼402举办了主题为“榜样的力量”语言角活动。这期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孟加拉国、刚果(金)、纳米比亚、卢旺达和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与其他专业的中国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榜样”的故事与精神。来自孟加拉国的苏汉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着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中饱含着他对毛主席的钦佩与敬仰。来自肯尼亚的王达观同学谈到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他说到:“最欣赏和佩服埃隆·马斯克的自律,以及创造新事物的能力”。中国学生王欢乐同学心中的榜样是著名生物学家施一公先生。施先生不惧挫折,始终乐观、积极和坚持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他。还有留学生表示在我校组织的“学习雷锋,美化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体验到肩负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的雷锋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在未来要履行雷锋精神,向榜样看齐。即使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榜样,但每一个积极向上、乐观且努力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

分享环节过后,同学们各自分组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来自赞比亚的王米玥同学就“每个人的生命中是否都需要一个模范”的主题阐述了她的想法。她认为,榜样代表着敬仰的人和精神,象征着每个人的目标。因此,榜样的精神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至于如何通过努力成为榜样的样子,首先应该正确的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从而不断自我提升,坚定执着地向着榜样的方向前进。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成功的向导,见贤思齐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在活动的尾声,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每个人对榜样都有着不同的理解,相同的是,榜样意味着每个人想要成为的样子,是每个人努力的方向。活动最后在互动交流中落下帷幕。我院“语言角”系列活动定期开展,以最大程度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提高中外学生语言学习及运用能力。

 

窗体

/张璐  /高亮 /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