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学生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保证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质量,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我校于511日至512日举行了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学生个人汇报会。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及留学生工作部、教学部相关人员出席汇报会,听取学生汇报。

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不在境内,此次汇报会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境内学生进行现场汇报,境外学生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汇报。来自45个国家的7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年度评审个人汇报,其中境内17人,境外54人。

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年度评审,制定评审方案,积极协调各教学院、学生导师参与年度评审各环节,组织参评学生认真准备个人汇报会。学生们用心准备了汇报PPT和演讲稿,从学习成绩、行为表现、学习态度和活动参与情况几方面介绍自己过去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参加线上汇报的境外学生克服了网络和时差等困难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个人陈述,参加线下现场汇报的境内学生共聚一堂,相互学习鼓励。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汇报会的气氛都轻松愉悦而又不失认真严谨。

对于学生而言,个人汇报会是一次回顾总结过去、展望规划未来,同时展现自我的好机会;对于学院的和导师而言,这也是一次更深入了解学生,与学生互动的好机会。接下来,我校还将进行年度评审初审打分和会议评审,最终确定参评学生年度评审结果。

 

/许玮娴 图/许玮娴 李稀 审/甘海鹰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