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粽叶飘香 丝线传情—— 国际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使我校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文化,6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学院老师和留学生们共聚一堂,体验端午民俗,共话“端午安康”。

在活动上,汉语教研室李璐老师首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以及习俗。听完关于屈原、粽子、赛龙舟的讲述,留学生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他们拿起丝线,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缝制端午特色——五彩香囊。留学生们制作的香囊形态各异,虽然他们的线条歪歪扭扭,但绣出了节日的祝福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最后,办公室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粽子,大家一边品尝香甜的粽子,一边观看制作粽子的视频,亲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留学生们入乡随俗度过了一个地道难忘的端午佳节,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关怀让身处异国他乡的他们倍感温暖,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活十分精彩。

 


/孙夕珺 图/张璐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