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来华留学生自制月饼感受“中国味道”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金秋九月,月饼飘香。为了让在异乡求学的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与风俗习惯,9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月满中秋,自制月饼”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并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月华、党政办主任黄文卫以及汉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汉语教研室张锐老师图文并茂、生动详细地为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和背景故事等,同学们对中秋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来自孟加拉国、卢旺达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0多名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面、揉面团、揉搓馅团、在模具中定型……有模有样地开始制作月饼。来自老挝的学生王思晨表示,月饼制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需要很多技巧。经过反复练习,一枚枚经留学生之手定制的月饼就做好了。

为了让境外的留学生了解和感受中秋节的魅力,此次活动同步进行了在线直播,让因疫情暂时无法回到校园的同学们在各自的国家与大家一同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热烈气氛。国际学院还精心为在校的所有留学生准备了月饼,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味道”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文/周姝 张璐 图/张锐 李璐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