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组织课堂教学管理规定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建设和管理,提高教学质量,12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对《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规范》《长沙理工大学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实施办法》《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制度文件进行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汉语教师认真阅读学习相关文件并做详细记录结合各自的实际教学情况就各项规定和要求展开热烈讨论,对目前的留学生汉语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经过讨论和研究,针对目前存在个别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会后,全体教师集体撰写此次会议的学习总结。

我院汉语教师在各自的教学中始终对外汉语教学的各项原则落到实处,并将“知华友华”融入课堂。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汉语教研室不断升级线上汉语教学模式,线上汉语课堂互动活跃、气氛友好,讲练丰富多样、生动活泼深受境内外学生喜爱。在今后的教学中汉语教师将继续贯彻好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并践行“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这一原则发挥好课堂教学在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



/纪凯丽 孙夕珺 图/彭雨竹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