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以学促行——留学生管理部门开展全员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队伍建设,127日下午,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部和留学生教学部在分管副院长黄月华的带领下开展了制度学习活动,并邀请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乔法光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黄月华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学校已有的留学生工作制度,学习了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制定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对其中适用于高等学校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并根据该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与兄弟学校的做法讨论了需要增补的制度。

乔法光副书记就学生管理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乔书记强调,做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站位要高,心态要好。他结合中国学生辅导员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其中包括搞好朋辈互助、抓好学生骨干,组建好信息员队伍;与留学生交流过程中,要注意相互尊重等。乔书记的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留学生工作部和留学生教学部今后将定期开展制度和工作方法学习,争取打造一支理论与实践俱佳的留学生管理队伍。


/许玮娴 图/张雅雯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