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10日,我校“感知中国-走进三湘大地上的中国奇迹”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继续开展。22名来华留学生赴我校驻村“新宁县坪山村”深入了解我国脱贫攻坚成果、领略乡村振兴战略增进对中国乡村振兴工作更全面的了解。

留学生们“感知中国”实践活动从关爱坪山留守儿童开始,22人的实践队分成外语组、音乐组、习俗组深入坪山小学课堂,教孩子们外语弹唱孩子们听的儿歌,讲述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语组留学生的课堂热闹非凡,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教孩子们用法语、英语、阿拉伯语孟加拉语等多种语言说“你好”“谢谢你们”“我爱中国”等日常用语留学生们幽默风趣的肢体语言使得初次见到异国面孔而略显拘谨的留守儿童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简单的语口语让孩子们学不亦乐乎,课堂成了快乐的海洋,多元文化在这里自然碰撞,友谊在这里热情上演,梦想在这里悄然播种。课堂结束,国际学院代表教师还给孩子们捐赠了图书,并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随后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带领下,留学生实地调研了坪山村高标准农田富硒有机糙米种植基地、耕读仓--关爱留守儿童中心、水塘片区产业发展基地、脐橙产业园等产业链群,在走访调研、村民介绍、工作队讲解中感受中国农村耕读文化、现代农业文明了解到坪山糙米种植是采取“稻鸭共生”、原生态自然生长、零农药化肥使用,尤其是富硒有机糙米种植标准、高产业附加值、健康养生功能等优势后,大家不禁感叹“原来稻米还可以卖七八十元一斤”,纷纷称赞当地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在走访调研交流中,留学生们也介绍了自己国家农村建设情况,表达了对中国农村脱贫巨变的赞叹和好奇,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中国农村脱贫经验、为自己国家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留学生来到坪山村村委会观看坪山村乡村巨变影视资料,并举行了“感知中国”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振华鼓励大家,祝愿所有留学生们能在中国学有所成,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成为沟通中外文化的桥梁也欢迎大家下次再来参观,再次体验中国农村的发展变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学习与实践之旅来自阿富汗SALEH MOHAMMAD REZA说道,“以后我还会过来看看这里的变化,体验中国农村变化和耕读文化。

此次“感知中国——走进三湘大地上的中国奇迹”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围绕感知中国新面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带领来华留学生走中国、感知中国,让他们发现中国变化、关注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张璐/杨翠 图/张璐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