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国际工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要求,国际工学院成立了以学院院长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务人员、辅导员等为主要成员的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于829日至92日对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828日,留学生教学部对新能源大楼一栋2楼教室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教室设施完好、教学设备正常使用。

8月29日,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开展在线课堂集中听课,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秩序、教学纪律、网络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及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网络教学秩序井然面对突发平台故障,能够迅速采用备用方案进行教学,教学保障措施到位;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达100%,课堂互动较好。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我校大部分来华留学生仍在境外。国际学院将延续“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合理有效安排教学工作,保障校内及境外留学生的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孙夕珺 审/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