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推选2019级“教学改革试点班”导师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 来源: 作者:

根据长理工大教〔2019〕13号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试点班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拟组建土木类教改试点导师团队、机电类教改试点导师团队,负责指导前两年学生制定学习和职业生涯计划、选课、科学研究实践等;后两年通过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资格,每人每届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工作业绩参照指导研究生工作业绩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要求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了解学生心身发展规律,能成为学生成长道路良师益友。

 (二)学历、年龄和职称要求

 硕士以上学历,遴选当年年龄不能超过56周岁副教授或教授。

(三)培养要求

 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规律,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经历,开设过一门以上本科专业必修课或选修课。具有解决所属专业学位领域实际问题和实践技术的能力,能独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活动与创新活动。

(四)科研要求

 具有省级及其以上在研科研课题,在相应专业行业领域具备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与行业领域保持着较紧密的联系,指导过大学生学科竞赛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且指导学生获得过省级以上奖项或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者优先。

二、推荐人数

2019年教改试点班导师团队将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6个学院进行推选,共组建12个导师团队,其中土木类专业导师团队6个,机电类导师团队6个。每个导师团队3人。根据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及人才培养需要,导师团队可由符合推选条件的教师自由组合,也可由学院内部及跨学院规划组合。各导师团队推选一名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学校组织导师团队审核,审核通过者统一由学校发放2019年教改试点班导师证书。

三、材料上交时间和地点    

2019912日前将《2019教学改革试点班导师团队推荐表》交教务处教改科(一办B106)。

 


教务处      

2019年9月9日